阳徐_珊黎

满十送一

回了丹川才不过十天,尹岐发现自家夫人放松下来越来越爱睡觉了,每天睡醒起来说不上几句话就又开始打盹儿,一会儿没看住人就又不知道躲到哪去睡觉了,连吃饭的时候也是,皱着眉头吃上几口眼神就开始发直

  

在又一次和上官妍一起用晚膳的时候,尹岐明显感觉姨姐看自己的眼神变了,吓得他赶紧捞了几片烫熟的羊肉送到上官婧碗里

  

“那个…阿婧她是…春困…嘿嘿对春困…”

  

上官婧也不想看尹岐挨训,十分配合的身子一歪枕到姐姐肩上

  

“困了嘛,天气暖和了之后总觉得睡不醒,最近躺的身子骨儿都懒了”

  

上官妍向来最吃妹妹服软这一套,早在妹妹歪过来的时候就放下手里的筷子,抬手贴了贴婧婧的侧脸,摸到了意料之中的骨骼感

  

“这几天都没好好吃东西吧,都瘦了,再这样孤可要让司徒瑾每天去盯着你用膳了,传出去婧婧还要不要脸面了,嗯?”

  

“嗯~不行呀姐姐,我吃饱了的,你摸摸肚子都圆了”

  

一听这话上官婧赶紧直起身表示反对,抓着上官妍的手在自己肚子上胡乱揉了几把,可能是刚刚起的太猛,眼前有一瞬间的发黑,不适的皱了皱眉,嚷嚷着困了抓着尹岐瞅准时机就跑

  

吃完晚膳就睡觉会怎么样?

这个问题上官婧现在就能回答,半夜会醒

  

上官婧是被憋醒的,身上提不起一丝力气,连呼吸都好像被千斤重担压着,尝试着用口鼻一起呼吸也没缓解胸口憋闷的感觉,反倒是弄的自己口干舌燥

  

侧过身来借映进屋里的点点月光看着尹岐安稳的睡颜,她决定饶过他一次,自己下床喝口水顺便出去透透气,一定是因为尹岐睡前把门窗关得这样严才会被憋醒

  

刚从尹岐身上跨过来,正准备压低身子坐到榻边穿鞋,脑子里好像迎面撞进了一万只蜜蜂,嗡嗡的耳鸣声裹挟着天旋地转的眩晕感,上官婧整个人哼都没哼出一声就歪倒在尹岐身上

  

尹岐是被活活砸醒的,还没完全清醒过来就察觉到砸在自己身上的夫人不对劲儿,呼吸急促的吓人,抬手摸到她身上的尽是一层薄汗

  

“婧婧?…婧婧你怎么了?…阿婧你别吓我呀!”

  

等尹岐慌慌张张的下床点灯回来,上官婧已经缓过来了不少

  

“别急了,我没事儿,就是刚刚头晕了一下,你看你都不穿鞋,脏死了…给我倒杯水…渴了”

  

“怎么好端端的会头晕,我叫人去请太医,你慢点喝,水烫”

  

尹岐递了水过来就急匆匆的往外走,两个人都没有让下人贴身伺候的习惯,值夜的人都是守在寝殿院外的,这会儿用得上了倒是觉得远了

  

虽然现在不是懊恼没照顾好夫人的时候,可尹岐就是觉得自己不够关心阿婧,明明有感觉阿婧最近身上不舒服,还想着她累了多休息几天就好了,脑子里盘算着等下怎么形容阿婧这段时间的症状,爱睡觉,不想吃东西,头晕乏力…好像有什么东西从脑子里划过去没有抓住,刚刚还能脱口而出转头就想不起来了

  

郡马半夜叫人去请太医,半个丹川宫都跟着动起来了,太医才刚摸上脉,上官妍人就已经进了寝殿

  

“恭喜郡主遇喜,应该是没怎么进食,身子虚了才会头晕,温补即可没什么大碍”

  

遇喜…上官婧摸着小腹眼眶开始泛红,原先游遍九川的时候没觉得,回了新川看到家家都有了孩子她才有些着急了,没想到小朋友已经悄悄来了,这么乖呀

  

尹岐估计是所有人里最激动的一个,围着小几一圈又一圈的绕,嘴里还念念有词的,活像个拉磨的驴子,兴奋起来又直冲床边就要拥抱,可能是怕挤着夫人肚子才又讪讪的收回手,激动的脸色通红半天说不出一句话来

  

“稳重一点…都要做爹爹了…摸摸吧…”

  

还是上官婧倾身过来环住躁动的一头傻子拍了拍,大大方方的同意了兴奋老爹和小朋友的“亲密接触”

  

倒是兴奋过了头的尹岐,怀里抱着夫人,刚摸了摸人依旧平坦的小腹,突然鼻子一酸,都没来得及把牙收回来,眼泪就已经落下来了

  

“阿婧,我要当爹爹了!”

“阿婧呀,你愿意和我生一个孩子了对不对…”

“婧婧你还难受吗…”

“婧婧我和你说…我知道你肯定不舒服…母亲怀琳琅的时候我已经开蒙记事了…那段时间母亲天天吐…婧婧你难受就跟我说昂…我…我也不能替你…但是我想你一直高高兴兴的…我真没用…除了拖累你什么也不行…”

  

刚开始听到尹岐声音不对,上官婧就打算直起身来看看,结果又被按着颈后抱了个结实,听他哭的鼻涕一把泪一把的,伸手环住尹岐的腰在他背上轻轻拍了几下,脑袋也在他胸前寻了个舒服的位置靠着

  

“尹岐,我很高兴…”

“这次回新川瞧见那一群小孩子,我就在想,如果我们也有个孩子,是像尹潋一样怯生生的,还是像尹池一样是个小话唠,她会是什么样的?宝宝没有让我等着急,自己就来找我们了,我很高兴…”

“虽然生养一个孩子很辛苦,但不是还有你在我身边嘛,我们一起教她喊爹爹娘亲,一起教她走路,一起教她习字…”

  

想到两个人的水平要教一个小娃娃,她轻笑出声,眼睛里似有光在闪动

  

“还是找个文官教她习字吧,我们就一起看她长大…你不是总说保护不了我么…那你就和我一起保护她…有你在,不会很辛苦…”

“尹岐,是因为我爱你…才会有她呀…”

  

“阿婧,你刚刚…说什么?”

  

“没听到算了,好话不说第二遍…”上官婧觉得脸上有些烫,想要藏起来可偏偏在尹岐怀里挣脱不开,只能默默的把脸埋进男人怀里来逃避自己有点害羞的事实

  

“阿婧,我一定努力帮你多做一些,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打死都赶不走!呸呸呸,对不起啊宝宝,爹爹不说什么死不死的…爹爹会一直陪着你和娘亲的…”

  

这人怎么还在说!别说了嘛!

  

一股血液直冲上头的感觉,上官婧动作比脑子快,飞快的抬头吻上尹岐的嘴,想要他能闭上嘴别在说些让自己害羞的话

  

(彩蛋是!被迫哄吃醋夫君的婧婧!)

评论(8)

热度(8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