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徐_珊黎

十个侄子

新川山字旁的少主这一辈子息旺盛,在七少夫人生下老川主的第九、十个孙子之后,离开新川六年游遍九川的老五夫妇终于回来了

  

临近年关,傍晚的新川城街上还都是迎来送往的商贩,两匹骏马急停在宫门前,尹岐上官婧翻身下马把缰绳交给来迎接的侍卫

  

“还是老六这小子想的周到,早早的派人出来接,这下阿婧你就不怕错过满月酒…唉唉!阿婧你等等我呀”

  

一路风尘仆仆好在没在席面上迟到,落座之后尹岐这才得了夫人的好脸色,新川宫一连几年办了好些次满月酒,到了小九小十早就轻车熟路无需大办了,倒是几个兄弟头一次聚的这样齐,凑在一起喝酒也难免说到家里的孩子,远处几个已经大些的小世子打打闹闹,各家夫人带着幼子在凉亭里说笑

  

在讨论到尹峥家阿潋胆子实在太小的时候,尹岐就已经开始走神了,先是看了看凉亭里正低头逗弄小娃娃的阿婧,又想到了正踢蹴鞠那群小孩里,跑得最快的那个上次回来的时候还在李薇肚子里,更是直接仰头干了杯子里的酒

  

“那个三哥老六老七呐,我就先不奉陪了,回来之后还没去看我母亲,再喝就去不了了”

  

“五哥不等嫂子玩够了一起?”

  

女眷们的笑声在这坐着都可以听到,只怕现在离席会有些扫兴

  

“阿婧就别跟我一块儿去了,我母亲什么样的人你们也都知道,阿婧去了又要被催着要孩子,还是让她自在点吧,等会儿要是散了你们告诉她一声”

  

从淳夫人屋里出来,天已经黑透了,凉亭挂了灯笼点了火盆,兄弟几个的酒局也快到了尾声,老七已经带着思思和小孩子先回府了,剩下的孩子都围着母亲烤火取暖

  

李薇忙着捏帕子给尹鸿擦着脸上蹭的灰尘,小阿潋就落到了上官婧手里,一大一小额头贴着额头玩闹的样子让尹岐又想到了刚刚在屋里母亲说的话

  

“阿岐你又没问过她,怎么知道上官郡主不喜欢孩子…”

  

“娘亲是过来人,我看她今天看小九小十的眼神就很喜欢…”

  

上官婧余光扫到了尹岐,抬手招呼他过来暖暖,又忙低头逗着怀里的孩子

  

“阿潋,这是五伯父,跟伯母学好不好,五…伯…父…”

  

“行呀阿婧,刚老六还在说阿潋最胆小认生,这么快就跟你熟了,真没看出来我家阿婧这么会哄小孩,他这么小能说话嘛”

  

尹岐小跑冲进凉亭,坐在上官婧身边伸手揽住她肩膀,像极了一家三口

  

“怎么不能,阿潋可聪明了,刚刚都会叫我伯母了”

尹岐跃跃欲试的抱过在夫人怀里正露牙笑的尹潋,下一秒就平地起惊雷似的哭声响起,所有人都转头过来看,弄得他抱也不是不抱也不是,僵了几秒尴尬的把小惊雷又塞回阿婧怀里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尹岐和上官婧都暂住在少主宫苑,自打孩子们发现五伯母武艺高强之后,每天下课都跑过来围着上官婧看她练武

  

“问五叔母安”这是四少主家一板一眼的尹澈

“五伯母今天是要耍枪嘛!”这是老六家风风火火的尹鸿

“五伯母好厉害,能不能教教我阿爹阿娘,到时候让我阿娘给伯母打一杆金枪好不好”这是…老七家的尹池

“我娘说五叔母特别厉害,和叔母学了功夫之后爹爹都打不过她,叔母也教教我嘛”这是老三家嘴甜的尹泊

“叔母…厉害…”这是老三家霜降生的尹浩,年纪好像是小了点

  

剩下没来的都还是学说话学走路和没断奶离不开奶娘和亲娘的小娃娃了

  

这样的生活过了两个多月,又一场春雨之后上官婧突然决定回丹川,给李薇她们留了信,急急忙忙的收拾行李带上尹岐赶在小世子们下课之前逃一样的出了宫,这种白天哄一排侄子,晚上哄吃一排侄子醋的尹岐的日子,她上官婧是一天都过不下去了,眼看着每天早上已经困的都快拾不起个了,不跑等什么呢

  

(信:侄子太多 扛不住了  回丹川避避  勿念)

评论(8)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