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徐_珊黎

出游

对比夏天的炎热和火辣,新川的秋天在某一场大雨后悄然而至,金风送爽,便也不会再动一动就惹得一身黏腻,尹岐觉得最近阿婧揍他都比夏天有劲儿了,百姓忙着收获,新川宫的贵人们也在策划着来一场丰收

  

半月前林场看守就上书了今岁场内禽畜颇多,当是林内无天敌所致,如今新川宫中稚童多,保险起见尹峥还先遣了人去勘察,前日才得了信儿,满宫上下都为了这场秋猎忙碌了起来

  

“阿潋哥哥,我们要去很远的地方吗?”

  

上官沁跪坐在拙园新修的秋千上,用椅背撑着下巴,远远看到偏房里上官婧把第十件兵器收进包裹里有些忧愁

  

尹潋忙碌一上午才终于射中了五次十环,放下手中的弓箭过来抱妹妹坐好,然后站在后面推动秋千摇摆

  

“不远,听我父亲说快马只要半日便可到,咱们坐马车再慢,一日有余也够了”

  

“那个地方很危险吗?”

  

“不危险,我父亲已经派人去看过了,没有财狼虎豹”

  

“我娘亲…可能未雨绸缪吧,随我姨母…”

  

深知已经被爹娘不按套路来的收拾行囊影响了心情,上官沁招了招手示意想下来,落了地就牵着尹潋的手招呼着其他几个哥哥比赛往九叔府上跑,第一名可以多吃一块点心

  

去往围场的路上有这帮幼稚鬼吵吵闹闹的也没有赶路的无趣了,小孩子很会观察大人的脾气,偏爱找老五老九这样玩的开的,小一点的都挤在尹岐家的马车上,有妹妹一起玩还有漂亮叔母看,五叔身上更是不知道哪里就能摸出些新鲜玩意,稍微大一点的尹澈尹鸿倒是安静不少,拉着老九十一对弈颂文,烦的十一发了好大一通脾气

  

围场看守为早早就为了贵人们的到来做了准备,在通往树林的草原上修了遮阳的凉棚和简易的马厩,马厩里已经住上了精心挑选的温顺良驹

  

长在辉宏宫殿里的孩子们都没见过这一眼望不到边际的草场,一下马车就撒了欢儿的跑闹,活泼些的尹池甚至在青草间打了几个滚儿,跟在后面的上官婧按住了阮思思抬起来想要制止的手

  

“让他们玩吧,不过是脏身衣服蹭些土罢了,大不了回去让尹岐给阿池洗了,他们这些孩子可少有这么自由的时候”

  

“婧婧说的可轻巧,这些皮小子哪天不疯到弄脏了衣服,就你家是个姑娘,你看沁宝和我家阿潋这么好,不如许给我做儿媳?”

  

李薇故意凑过来打趣,看着不远处几个小孩子蹦蹦跳跳的样子先笑弯了眼睛

  

海棠也不甘示弱,立刻抓住上官婧另一只胳膊

  

“那可不行,婧婧你也得考虑我家的,三个长得都不像老三,男的还是得大几岁会疼人,你看你喜欢我家哪个,带回丹川去做赘婿”

  

“婧婧…我家的…也能做赘婿…”

  

最后是才反应过来的阮思思,吓的上官婧几步上前抱住闺女往凉棚去找尹岐了,刚刚蹲在地上手里抓着一簇青草的上官沁天旋地转落进娘亲怀里,迷茫的看了看笑成一团的几个叔母伯母,有样学样着笑的见牙不见眼

  

丹川有泛舟水上的游船,有铺满街道的青石板,连绵不绝的山脉还有黄土纷飞的校场,独独没有这样视野开阔的草原,沁宝一路上的新奇尽数落在上官婧眼里,尹岐从背后揽住夫人的肩膀

  

“想什么呢?从坐下开始就兴致不高,让我猜猜昂。是不是觉得咱们之前去过很多地方,见了很多不同的风景,有了沁宝之后没能带她一起去看看?”

  

被猜中了心事,上官婧差点就红了眼眶,看向沁宝的眼神里满是化不开的温柔,耳边尹岐的声音还在继续,像是还没饮酒她就已经醉在了被幸福环绕的满足感里

  

“那等过了冬天,我们先带她去金川出海,再去胭川看桃花,之后去看看莹川的细雨、霁川的嫩芽、黛川的新笋还有丹川的姨母,苍川和墨川就要等她再长大一点了…”

  

远处柴火烧的噼啪作响的烤炉也慢慢安静下来,临近午时,宫人井然有序开始布菜,饭菜的香气先这些爹娘一步叫回了家里的孩子,上官沁本来就是在凉棚附近玩,闻到味道第一个跑回来,椅进娘亲的怀里,昂着小脑袋看人

  

“爹爹,我们吃什么呀,好香~沁宝和娘亲都想吃肉肉啦~”

  

小朋友的理由逗笑了大人,尹岐低头刮了刮她鼻尖,笑着看着妻女依偎在一起

  

“你又代表娘亲了是吧,我们沁宝是娘亲肚子里的小蛔虫吗?”

  

“爹爹才是虫子!沁宝不是,沁宝是娘亲的宝贝~” 

评论(4)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