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徐_珊黎

强出头和抱大腿

“书接上回,咱们说到五少主被贬为庶人,一身的荣华富贵都被夺去,他夫人乃是丹川送嫁的郡主,夫妻二人本就不睦,更是留下一纸休书就回了丹川。常言道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

  

 “你瞎说!胡说八道!”

  

说书先生正说在兴头上被打断,强忍着火气看了一圈儿,才看到角落里的方桌底下蹲着两个孩子

大的男孩不过六七岁的样子,穿着一身湖蓝锦袄,腰间坠的玉坠也不是凡品,旁边的女孩子更是小些,看着还不到开蒙的年纪,身上穿的小红裙只有领口处缀着金丝线的绣样,正手脚并用的从桌子下面爬出来

  

这里只是新川外城不算繁华的街口,来来往往停下来听书的不过都是些平头百姓,对贵人家里的事情不甚了解,一知半解最为好奇,这样的戏本也更容易得赏钱,说书先生本想着小孩子不懂事别散了眼前的人气儿,挥了挥扇子想要继续

  

“常言道夫妻本是同林鸟…”

  

“你说的是丹川来的郡主!你不许说她!”

  

小姑娘人小气势倒是不弱,口齿也比同龄的孩子清晰不少

  

一连被打断两次,还是个刚会说话的奶娃娃,说书先生也有些挂不住面子黑了脸,要不是怕两个孩子是哪户富人家的公子小姐早就发作了,打量四周不像是有长辈或仆妇跟着的样子也大胆起来驱赶

  

“哪来的奶娃娃,去去去,别在这儿捣乱,回家找你娘喝奶去”

  

“道歉!我娘亲才没有不要爹爹!你是胡说的!是骗子!大骗子!”

  

小姑娘初生牛犊不怕虎,也不怕周围被打扰了兴致的大汉慢慢上前,在说书先生面前站的挺直,倒是稍大些小少年见势不对,知道己方势弱观察着方向想要先行带妹妹离开。

  

听戏的人也后知后觉的回过味儿来,刚刚小姑娘说是给谁道歉来着??

  

尹岐和上官婧刚刚才进城正和来迎接大李薇坐在茶铺歇脚叙旧,几年不见女眷有的是话说,刚说起孩子的事尹岐还能插上嘴,慢慢的随着话题的发散他的脑子也就跟着不知道发散到哪去了

  

这周围也没什么好玩的,也不知道尹潋这小子带沁宝去哪玩了,刚也没让个人跟着,闺女还是第一次来新川,会不会觉得不好玩,会不会水土不服不舒服,要是等下又闹着回丹川找姨母怎么办?

  

正想着,街对面的摊位上人越聚越多,隐约还能听到小孩子的哭声,不知道在吵嚷什么,可别换了阿婧的兴致,只是这哭声听不真切却十分熟悉

坏了,听着像是自家闺女!

  

尹岐已平生最快的速度抄起旁边的长刀就冲到人群中间,好在只是人围的多而不是打起来了,宝贝闺女和老六家那个儿子除了身上衣服沾了土,也不算是太狼狈,就是女儿一张酷似上官婧的小脸哭的跟小花猫一样,看的尹岐气不打一处来

  

“这么多人有本事欺负孩子,我跟你们拼了”

  

抡起阿婧贴身带着的那把长刀,帅不过三秒就被长刀带着连人一起甩了出去,刀柄倒是准星不错的砸在说书老头刚刚的桌子上,在木桌四分五裂的瞬间吓得老头一跳三尺高

  

上官婧和李薇跟过来就看到这样一幕,第一时间各自看了一遍孩子没受伤才放心,倒是尹岐躺在地上放空了好几秒才挣扎着坐起来,来不及喊疼就看宝贝闺女抱着她娘亲的腿带着哭腔小声问“娘亲…爹爹不会摔死了吧”

  

别看上官平时是个急脾气,动不动就要一枪挑了谁,但自打做了娘亲,对女儿上官沁那叫一个柔声细语,耐心听女儿抽抽嗒嗒的讲了事情的经过,才向着已经爬起来在拍土的尹岐招手叫他过来

  

“我上官婧和尹岐,是认准了对方的,我也不怕有人讲闲话,但是尹岐这个人小心眼,要是他心里不舒服了,我一枪一枪挑了你们”

  

拉过尹岐,上官婧踮脚直接亲在一脸傻笑的男人脸上,空气短暂的静止之后,又被反应过来的尹岐按着后脑从亲变成了吻

  

李薇是真没想到事情会发展到这一幕,手忙脚乱的捂住儿子的眼睛又想去捂小沁宝,更没想到是上官沁熟练的原地蹲下,抓着阿婧的裙摆把自己藏起来,像个小鹌鹑一样躲进娘亲裙子下面

  

整个流程,沁宝熟悉的让李薇目瞪口呆,好半天才念叨着“非礼勿视”转过身去,脑子里只想着:孩子真不愧是五少主和婧婧亲生的…

评论(2)

热度(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